嘿,WDK.

王大可,你可能不知道,你简直就是我温暖字幕的灵感来源,认识你不知道有多幸运。

水光天色,难圆浪漫。

一号从郫县出发,赶往简阳三岔湖,60多公里居然用了5个小时的车程。到那里已经精疲力尽,那是一个偏僻小镇。旅游管理很不完善,到那里百度地图都不管用。在街上来回兜了好几圈才找到要住的酒店。

我们问前台小姐这边那里好玩,她及其平常琐碎地语气说,你们只有到那边去可以乘船,边说边用手比划路线。她的一番回答不免让我们十分失望。

累趴在房间,很晚了,饿到不行,终于出门找吃的。这里满大街都挂着羊肉汤,很正宗的样子。然后我们也打算尝鲜。羊肉是论斤卖的,60元一斤。我的感受是大概羊肉虽鲜,但是真的烹饪厨法太简单粗暴,爆炒一下就下汤锅,吃着那个腥啊。还问我要不要加点羊血,我都惊了,感觉真是野蛮人的吃法啊。吃了感觉一嘴的羊骚味。

你在旁边也是连连吐槽,可是你还是坚持说羊肉汤很补,不停地劝我喝,最终协议是你一杯我一杯。我已经喝到喝不下了,你还是在喝,我只得认输。

饭后我们沿着不清楚的路标指示,找到了三岔湖,尽管是五一节假,这个僻远的小镇风光仍是问津人不多。这点大概是唯一值得欣慰的。湖边的夜景很一般,很乏味。船只早已靠岸,我们坐在湖坝的石梯上。有人在湖边网夜鱼,似乎很容易,不一会儿就网到好多。我们谈天谈地,说到许多人何以怀念青春,而我们彼此都更喜欢现在更期待未来。看似漆黑宁静的湖面,放眼眺望远处也是波光粼粼。好似在暗示低洼的人生,不会一成不变,远方的路充满诱惑,精彩无比。

这里实在没有什么好玩的,湖中据说有113个岛,但当地人说有118个岛。我们感叹总结这次旅行,很多地方难以满意,但心里却是十足的充实温暖。总要经历几个不是期待里的旅行才更有意义。这时湖的西边有人放起烟火,寂静的一轮明月在闪耀的烟火下,格外优雅,让人想要与之亲切。

我们回头看见后面三女一男坐一排,脸都朝着北方,右手举起手机,一直呆呆地自拍,我们相视而笑。想想感觉这次旅行还是很美好,因为你在我也在。

第二天,我们打算看一眼白天的三岔湖就乘车回去。我们希望白天更美一点,怀着这样的心情走去了。看着有旅游观光车,我们租了一辆,骑着去看风景。骑上才发现,观光车的行程很局限,很多地方不能去,能去的除了上坡下坡别无美景。我们被第一眼看到的观光车给坑了,它给我们营造一种处处美景的感觉。实际上什么也没有。

我们乘游艇游当地人所说的五个岛。150元两个人,我询问大概多少时间,老板说十多分钟,实际上几分钟我们就回来了。但是游艇上感觉却是很棒,湖面的风亲切又温柔。景色也十分美丽。炎炎夏日,心里却如同春风洗礼,洗去浮躁,真有种往事随风,所有不好的悲伤的在那一刻一点也想不起,心里满满是对生命的感激。

谢谢你,王大可,别样旅途,花样年华。

评论

热度(1)